戴征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8

分享:

  9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开班式。读书班将利用一周时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开展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开班式并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市级领导参加学习。

  戴征社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充分发扬党的优良学习传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强化理论学习,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让书本学习与实地感悟充分互动、相互促进,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知识水平;要通过学习,全面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做到学实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有效破解榆林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戴征社强调,要聚焦“学懂”前提,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反复思考、想深想透,准确掌握每一个概念、论断及其内在逻辑关系,强化理论层面的研讨交流,真正认清自身“缺什么”、榆林“干什么”;要抓住“弄通”关键,同榆林发展“三步走”战略和加快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相结合,自觉树立问题意识,围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主线,紧扣自身在思想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与薄弱环节开展学习;要把握“做实”根本,研机析理、深学笃用,通过规划、决策、执行等各个环节,抓紧抓牢落实七个方面9件大事,推进27项阶段性重大事项、“以案促改”、扫黑除恶等大事难事,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戴征社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普通党员干部做好表率;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