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向东在全区村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讲党课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6

分享:

           

    

              6月5日,“榆阳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向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专题党课。

张向东在讲座中,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旗帜鲜明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他引用习总书记“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对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行进一步说明,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他要求各位村党支部书记,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当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中省市区的部署要求,适应新形势,增强新本领,应对新挑战,不断增强农村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张向东在讲座中指出,村党支部书记就是一个村的“当家人”,是贯彻落实农村各项工作的执行者和推动者。有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就能组建一个积极向上的支部,就能带出一支有战斗力的党员队伍,就能带出勤劳淳朴、友爱互助的世风民风,就能带动农村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各位村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更新发展理念,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坚持公道正派,围绕农业农村改革要求,结合村情实际,千方百计谋发展,带领群众走上小康之路。

在讲座的最后,张向东对所有参加培训的村党支部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各位村党支部书记,要以学习培训为新起点,扎实抓好当前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按照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要围绕抓规范促提升,抓好“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开展“三个助力”工作、规范村组财务管理、加强村组干部廉政教育,特别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市、区各级关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决不能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推动农村基层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我区加快科学发展、奋力“追赶超越”提供坚实的基层组织保障。

              

                       (刘生贵  贾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