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川镇纪委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

近日,镇川镇纪委积极配合镇扶贫办,开展了专项脱贫攻坚检查工作,检查中镇纪委发挥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镇纪委向来重视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有访必查、有查必究。对脱贫攻坚政策执行不到位,对有关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不及时,致使工作贻误,对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掌握不准确,执行中出现偏差,导致工作被动,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塞责,或协调配合不力,相互推诿扯皮,影响脱贫攻坚全局工作的人或事予以问责。严格按照问责内容、问责程序开展问责工作,充分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烈信号,扎实推动扶贫领域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同时激励镇干部担当作为,把自己摆进去,敢于唱黑脸、动真格,以强有力的责任追究,倒逼镇村干部把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切实扛在肩上,促进责任意识刻印在心、落实于行,向党和镇川镇人民交上脱贫攻坚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