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分享:

一、深入学习,提高认识

芹河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列,会上刘彦雄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努力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遵纪守法,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觉净化社交圈,知敬畏、守底线 。党委中心组会议再次学习传达了区纪委监委关于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从而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党员干部正确的价值观、地位观和权力观,筑牢思想上的防线。

二、展开讨论,深刻剖析。

我镇纪委全体成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纪检书记就此次案例带头发言,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几方面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会上所有成员都进行了自我检查、自我批评,并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的方向、时限和措施,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通过此次生活会深入的剖析,深挖问题根源,以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勇气和担当加强了内部监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并从胡传祥违纪违法案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时刻牢筑思想道德底线,紧绷纪律这根弦,自觉抵御“四风”和歪风。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三、落实整改,巩固实效。

(一)增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作风。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得正己。作为纪检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明确执纪执法者更要严格遵纪守法,自觉以纪律和规矩尺子来衡量自身言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高线。加强内部监督,敢于在内部自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灯下黑”。

(二)认真落实党内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加强党建工作,全面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增强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如实全面地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并把个人有关报告事项作为廉政谈话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次开展的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从严从实加强了纪检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