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整治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分享:

一、加强领导,抓好责任落实

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务实节俭过节,在接到《通知》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相关要求,严以律已、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二、强化宣传,抓好廉政教育

在中秋国庆节日前要求各支部结合当前“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上级有关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不断把每一项纪律要求原原本本传达,严肃重申“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的重要性,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扎扎实实领会,认清形势,明确职责,进一步增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反对“四风”、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意识。

建立机制,严明党纪

建立完善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力构建防腐安全防护体系。严格以制度约束言行,做到自觉警醒,主动架起防腐“高压线”,自觉抵御身边歪风邪气。

四、严以律己,抓好监督检查

纪委书记牵头对全镇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一是抓好上班、下班情况督查,严格中秋、国庆节期间的考勤,杜绝迟到、早退等行为;二是加强干部履职请、销假的督查,经常监督干部在位情况;三是加强了节日期间值班情况的督查,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坚持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