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街道办“三举措”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3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鼓楼街道办通过三项措施,规范干部日常管理,促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高纪律意识。在学习主题中不断增加从严治党要求和政策法规内容,学习新修订的《宪法》和《国家监察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党章等。继续深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省市近期2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件,传导自上而下从严治党新要求。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以“冯新柱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认识冯新柱严重违纪问题的危害性,做好对照自查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切实改进作风。年初街道修订和完善了各项日常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干部请销假制度,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脱岗,考勤结果每月统计并公布,并作为日常履职、绩效考核及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严格执行公务外出报备制度,干部外出执行公务活动严格履行审批报备程序,按规定填写《外出工作登记表》。

    三是推进纪律监查常态化,实现抓早抓小。每月街道督查组对六个社区的工作纪律进行突击检查,坚持在日常检查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严字当头,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并督促整改到位,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采取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纪检与信访、司法等科室相互结合,沟通情况,交流信息,及时发现违纪情况,在干部日常管理机制上形成合力。(李园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