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培育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在许多场合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论述高屋建瓴、寓意深远,对于党员干部有着重要深远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求全党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规范自身行为,这些重要论述也成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赋予党风廉政建设新时代的新要求、新内涵,对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信访工作 “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为政府工作的主要职责,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做培育良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一.旗帜鲜明,树立党员干部表率作用

习总书记在谈到党员干部自身修养时说“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要想使影子正,先得使投影的标杆端正;要想使下级清廉,先得做到自身清廉,信访局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通过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点带面、以上率下,以领导模范引导单位内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郁学习氛围。强化“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理念 通过道德教育砥砺其操守,通过法治规惩警示其内心,以这两者结合真正的推动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也为从严治党打下坚实基础,是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的思想基础。同时我们的党员干部要积极强化自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国务院信访条例》《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案挤出时间,踏踏实实学,原原本本学,每条每项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工作,注重政治理论的本源性,要做到守规矩、重监督、严自律、作表率,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借助信访工作这一平台真正成为搭建起人民与政府的桥梁纽带,更是我们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二.认真践行、争当贯彻落实廉洁从政表率

(一)提高思想认识。区信访局领导干部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着力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同时也经常性的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承担起第一职责人的职责,率先垂范,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这种过去政府工作的陋习彻底改变,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我们的信访工作的温度,妥善解决人民群众提出的问题。

(二)严字当头,身体力行。榆阳区信访局在深入推进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把“严”字贯穿于信访工作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当中,用严明的纪律来规范每一个信访工作人员,一方面是做好信访工作查办力度,加大信访工作完成量。同时进行相关理论的培训、教育,明确责任分工,各尽其责;另一方面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公务员法》《信访条例》来规范我局工作人员,推动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求真务实,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排头兵

干信访工作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求真说到底是一种觉悟、一种态度、一种方法,它是我们在干工作过程中最有力的钢刀直击问题本质。从大的方面讲这是我们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符合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及其方法论,能够洞悉规律本质找准问题关键。具体到我们每名信访局工作人员来说就是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把解决信访问题放在首位,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真正将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及时妥善的解决。务实就是指导我们在信访工作重要切实解决群众问题踏踏实实干事本本分分做工作,只有独立个体认识到求真务实的重要性才能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信访工作的完善健全切身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只有把握好党风廉政建设这一条弦,才是干好信访工作的关键。信访工作中也必须大力气、综合施策,深入发现和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榆阳区信访局也会通过深入细致的专项治理,做好政府社会服务单位的表率作用,确保信访工作惠及每一位信访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