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分享:

近期,应急管理局在认真抓好应急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应急监管和队伍建设“双安全”。

优化教育培训引廉。我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法律素质、政策水平。正确对待依法行使权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全局上下营造了“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守廉”的浓厚氛围,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强化政务公开倡廉。涉及重大事项决策、重点工程建设、重要人事任免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问题,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凡涉及干部任用、吸收党员、评先评优等涉及切身利益的事情,必须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着力打造阳光、透明应急,将机构职能、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涉及行政权力运行和企业普遍关心的事项,通过局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

细化责任意识促廉。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业务必须管人员,管人员必须管廉政”的原则,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其他成员抓具体,职能科室各负其责的廉政建设工作机制,逐级签订廉政责任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建设素质过硬、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应急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