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约谈4个执纪审查不力乡镇纪委书记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0

分享:

           

10月23日,区纪委监察局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全区执纪审查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执纪审查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对执纪审查不力的镇川镇、金鸡滩镇、牛家梁镇、上郡路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

从1-10月份执纪审查情况看,以上4个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特别是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环境领域,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不够,履职尽责担当意识不强。区纪委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要从全市季度点评考核排名位次寻找差距,要进一步加强执纪审查工作,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主动出击、下大力气排查问题线索。明确各类案件查办时限和问责方式,如果不按规定时限办结或执纪审查依然不力的,区纪委监察局将根据问题情节,对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党(工)委书记进行严肃问责,并将年度监督责任考核直接确定为三类等次。

通过约谈,被约谈纪委书记明确表态,今后一定聚焦主业主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消除党风政风监督各个领域“零查处”问题。(供稿人:段彦飞  高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