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扫一扫 实现“四风”举报“零距离”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2

分享:

           

走近榆阳区各单位,门口摆放着明显的“二维码”扫描牌,细一看才知道,是“四风举报直通车”监督牌,上面对举报方式、举报内容、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说明。

据了解,近日,榆阳区在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各部门单位,各下属单位,政务大厅、学校、医院等单位的办公楼门厅、办事大厅、服务窗口、业务科室的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四风举报直通车”监督牌,共计悬挂1000余块。群众扫描该“二维码”,可对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乱收费乱滩派乱罚款、慵懒散慢虚、推诿扯皮、态度蛮横、吃拿卡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纪律作风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一键”举报。对群众反馈的问题线索分类梳理,及时核查,涉及违法违纪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介绍,“四风举报直通车”监督牌悬挂、张贴全覆盖,旨在监督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是榆阳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解决服务发展理念不足、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慢、“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作风建设由集中整治向常态化迈进的重要举措,更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