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5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全区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写好师德师风建设“奋进之笔”,榆阳区教育局2018年多举措发力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一是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纪律教育警示专题会议。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和深化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责任。会议要求全区教育工作者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到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中,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部分学校校长作了表态发言。

二是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行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教育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大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学校加强师德建设宣传教育,开好教职工动员会、警示教育会和学生家长座谈会,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与每位教师签订《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承诺书》,组织教师对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考试。区教育局规范办学行为督查室深入学校进行全面督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促进学校依法依规办学,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三是修订印发《榆阳区教育局关于教师不良从教行为的处理办法》。通过考核否决、经济制裁、职称降级、调整岗位、吊销资格等途径,加大违规违纪教师处理力度。坚决问责管理不力的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在严厉查处在编在岗教师的同时,严格监督临聘教师,凡是违规违纪的临聘教师,立即解除聘用合同,取消本人三年内在榆阳区参加招教考试资格。严格实行教师从教行为“白名单”和“黑名单”备案制度,凡是进入“白名单”的教师,全区通报表彰;凡是进入“黑名单”的教师,经济上受损、形象上受辱,发展上受限。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划出师德“红线”和行为“底线”。

开启新时代,砥砺再前行。榆阳区教育局以党性正师德,以党风促师风,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