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人人有责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9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可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仅是各级党组织的事,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更需每名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人在集体中都会受到周围环境、风气的影响,而党员干部所受到的各种影响中,最大的是来自党内。如果把党组织比作是森林的话,那么每名党员干部都是一棵树木。森林生态好了,树木自然而然也就能够茁壮成长;如果森林生态遭到各种破坏,树木也很难逃脱其厄运。可以说,每名党员干部在优化政治生态中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党员干部自觉当好“护林员”,党内政治生态就会向善向上向好,无论是单位建设还是个人成长进步都是非常有益的。

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息,净化政治生态永无止境。党员干部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不仅要严防诱惑之“微”,严杜蜕变之“渐”,专注坚守,审慎持重,从小事小节做起,还要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习惯在同志间相互提醒和监督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唯有如此,才能营造山光明媚、水色秀丽的政治生态。(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