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0

分享:

           

                                             2018年7月29日 人民网强国论坛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对16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情况。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再次“惊艳亮相”,其权威性和严肃性更加凸显。

    巡视“回头看”真的不是“回眸一笑”了。

    从2012年12月4日那天晚上的《新闻联播》后,“中央八项规定”这个词便进入大众视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雷厉风行,锲而不舍,“四风”大幅收刹,社会向善向美。但浇风易渐,淳化难归,“四风”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根深蒂固,屡禁难绝。中央新一轮的政治巡视,既彰显越往后执纪越严,也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不难看出,无论是哪一级巡视,发现的问题总是惊人的相似:违反政治纪律者有之,破坏政治规矩者有之,违反党章要求者有之,无视组织原则者有之,违反廉洁纪律者有之,寻租腐败严重者有之……“四风”堪比“小强”,屡禁不绝,顽固存在。

    有的人只是“不敢腐”,远没有达到“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任重道远,必须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震慑、遏制、治本,重拳出击,坚决铲除腐败“污染源”。

    深化政治巡视,坚决查处腐败官员,彰显了党中央尊崇党章、严肃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抓实巡视整改,充分彰显巡视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征途漫漫,风雨兼程。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格的法治,才能为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才能让人民群众有真正的幸福感获得感。(作者:区纪委监委 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