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将“挺纪在前”贯穿在信访举报工作每一个环节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4

分享:

      近日,市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围绕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工作的要求,提出了五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按照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工作任务,依纪依规开展信访举报工作。

    二是坚持挺纪在前,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和处理工作。信访举报工作作为监督执纪的第一个环节,要率先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以纪律为尺子受理和处理信访举报,及时梳理挖掘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重点处置涉及“三类人”的问题线索,用纪律规范对照,用纪律语言描述,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支持。

     三是加强专题分析,强化信访举报信息反映服务工作。每季度做好信访举报形势分析,定期向领导汇报。重点对反映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以及重点岗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着力加强专题分析,努力提供深层次、高质量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四是加强跟踪督办,进一步做好基层信访举报工作。认真处理反映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单独造册登记,实行台账管理,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挂牌督办、限期办结,着力整治基层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五是强化政治意识,扎实做好来访接待工作。进一步增强敏锐性、处置力,认真接待群众来访,积极做好对缠访、闹访等重点对象的排查化解工作,将矛盾解决在当地,切实维护好“两会”期间的信访举报秩序。积极配合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认真处理反映换届问题的信访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