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滩镇“四举措”做好信访工作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1

分享:

来源:榆阳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6-04-20 14:51 浏览次数:11

       今年以来,金鸡滩镇将信访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求实、求稳、求效”这一主线,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措施,完善长效机制,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大量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力的维护、促进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一是畅通问题反馈渠道。落实班子成员轮流接待群众制度,把镇班子成员的职务、分管工作和接待日期等进行公示,引导来访群众根据自己的诉求,选择接待领导反映问题。

     二是完善信访责任体系。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制度、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回访、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对工作职责、任务、纪律做了明确规定,形成层层落实信访工作的责任体系。

      三是强化控源治本管理。对全镇范围内的重点项目、重点村组实施重点管理,以工作片为单位定期进行矛盾排查,对出现的问题,发现苗头及时处理,把可能发生的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是定期召开工作例会。镇党委、政府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分析全镇的信访维稳工作形势,排查不稳定因素,并对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倾听多方意见,进行预防部署,避免矛盾升级。

目前,全镇累计摸排信访线索194件,化解矛盾纠纷192件,为本镇经济、社会发展营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