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强化批转信访件跟踪管理显成效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3

分享:

   今年以来,榆阳区纪委对批转基层办理的信访件实行全程跟踪管理,不断提升信访件查结办结质量,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截至11月底,区纪委共转办基层信访件86件,已办结50件,立案2件,党政纪处分19人。

   为了确保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迅速得到处理,把问题查细查实,使举报线索不流失或久拖不办,对批转到各乡镇(办事处)纪委(纪工委)的信访件一律以“要结果”的形式转办。建立台账,明确每个转办件的区纪委包抓常委、基层纪委具体办理人员和办结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对不能及时有效办理的乡镇(办事处)纪委(工)严肃追责。今年8月份,区纪委对上半年“零查处”的20个乡镇、办事处进行约谈,促进下转基层的线索及时处理。

       区纪委对转办件综合运用派员督办、电话督办、会议督办等形式全程跟踪管理。针对转办的86件信访件,召开会议督办2次,派员督办8次,电话督办15次,使批转到基层的信访件能够快速有效办理。对基层信访件,区纪委实行信访室主任、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三级会审,凡文书不规范、证据不充分、处理不到位的都不予报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