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局“四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分享:

为了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榆阳区信访局多措并举筑牢廉政防线,狠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补足精神之“钙”。建立健全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使廉政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日组织全局干部参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考评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全会精神等,全面检验了信访干部对廉政知识的掌握程度。

二是预防约谈常态化,绷紧廉洁“弦”。 开展谈心、谈话、提醒、约谈、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坚持抓早抓小抓细,防微杜渐,把全面从严体现在破纪之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敲响干部廉政“警钟”,打好“预防针”,绷紧廉洁“弦”,将潜在的问题止于未发、禁于萌芽状态。

三是健全和完善机制,扎牢制度“篱笆”。我局对现有制度体系进行了研判自查,不断健全了财务管理、风险防控机制等方面的管理制度,从预算执行、信息公开等环节规范要求,定期公开财务收支情况,强化经费使用全过程监督,扎紧扎牢制度“篱笆”,管好管严单位的人权、物权、财权。

四是强化执纪问责,守住纪律“底线”。围绕廉政建设的主线,精准监督,对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行为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并及时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