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业务培训心得体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分享:

浙江大学业务培训心得体会

第二审查调查室主任  张向阳

 

2018年5月27日至6月3日,我参加了榆阳区纪委组织的机关及部分乡镇纪检干部到浙江大学培训学习活动,感触颇多,收获满满。总结一下,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收获:

一是自己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这次培训的授课老师大多办案经验特别丰富,理论知识非常渊博。老师们的讲课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践,结合各自所讲的内容,思想立意高、理论性强,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

二是对自己的办案水平有了较大提升。这次授课的老师,特别是培训案件办理知识的老师,都有非常丰富的办案经验,每次授课,都能按内容要求结合案件分析,以典型案件为支撑,讲课观点鲜明,授课方法独特,让我们一下能掌握所学知识的核心内容。

三是印象深刻。特别是林晓教授讲的“空椅子理论”,对我来说不仅印象深刻,而且非常实用。他说每个人的情绪都是需要释放的,释放情绪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个单独的房间,放一把椅子,你把椅子想象为你要发泄的对象,对它讲什么都可以,直至讲到你认为你的情绪已完全释放为止,这样你的情绪一下子就好了。他用这个方法很好的解决了他与他父亲之间的矛盾,他现在已有30多岁,他说他家之前很幸福他很爱他的父亲,父亲是他的骄傲。上高中时,他父母离婚了,他和他母亲过,从此他特别恨他父亲,一直不和父亲联系,前几年,他用空椅子理论释放了自己对他父亲的情绪,他先将空椅子想成他父亲,他对椅子什么狠话都讲,一个小时后,他自己也感到奇怪,他口中不知不觉已变成了感谢父亲的话,当天他就给他父亲打了电话,他和他父亲冰释前嫌,父子关系从此恢复如初。

总之,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意义非凡,希望今后单位多组织几次这样高水平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