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榆阳 | 廉言廉语(三十二)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8

分享:




廉言廉语

廉言廉语寄廉情,春风化雨润廉心。为进一步深化清廉榆阳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诗句名言,传播清正廉洁声音,旨在给全区党员干部以启迪、以教育、以警示,提醒其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于润物细无声中“擦亮”内心最纯粹的底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反听之谓聪,内视之谓明。——司马迁《史记》

【释义】能听取别人意见的叫作聪明,能自我反省的叫作明智,能克制、战胜自己的叫作强者。《老子》中也说,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解悟】跟不好的过去说再见,才能和美好的未来打照面。勇气是在看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勇敢是在看清了内心的真相之后,能够果断翻篇。过分执着得失,只会深陷折磨、自怨自艾。适时放下执念,才能不负过往、无畏向前。稳住情绪、认清自己,才是成年人最了不起的姿态。调整节奏、从容行动,才是生活里最重要的能力。大智者必谦和,大善者必宽容。叩问初心变没变、使命担没担。在生活的时光里,把模式切换在热爱的频道;在信仰的战场上,把生命保持在冲锋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