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纪委监委提醒您:守“廉关” 过春节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5

分享:

 

 

 

 

廉洁提醒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榆阳区纪委监委提醒全区党员干部,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记“红线”、严守“底线”,做到令行禁止,过一个廉洁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公款吃喝要不得

美味佳肴吃四方,自掏腰包味更香。全区党员干部要带头杜绝公款吃喝,严禁吃老板、吃企业、吃下级以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出行旅游要自费

公款姓“公”,一分一厘不乱花。全区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以考察、学习、培训等名义变相用公款旅游的不正之风,对企业和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旅游要坚决说“不”,强化纪律意识,明晰公私界限,廉洁出行,健康旅游。

 

违规收受手莫伸

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全区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不违规收受节礼,坚决杜绝收受名贵特产、电子红包、礼品礼金等,过一个清明的“廉节”

 

 

公车私用绝不可

车轮一转天地宽,公私分明路更远。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落实公车管理制度,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让纪律规矩植根心底、见诸行动,绝不给“车轮腐败”留下生存空间

 

违规福利不能发

津贴福利违规发,发来发去害大家。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决向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等行为说“不”,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踩“地雷”,让不正之风和贪污腐败失去可发酵的温床。

 

婚丧嫁娶要合规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全区党员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切记不能利用职权或者职务的影响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自身言行要规范

弘扬社会公德,告别不文明行为。全区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公序良俗,严禁酒后驾车、聚众赌博、打架滋事或搞封建迷信活动,做到文明出行、文明娱乐,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假期值守不放松

严格值班值守,加强服务保障。全区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值守制度和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严禁不履职尽责、擅自脱离值守岗位。

 

 

 

奋楫笃行迎新春
华章赓续启新篇
请全区党员干部
务必树牢纪律规矩意识
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榆阳区纪委监委恭祝您
 龙年大吉 ,诸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