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向中央和省委基准看齐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5

分享: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分享到:

胡志强在市纪委三届七次全会上强调
自觉向中央和省委基准看齐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尉俊东刘汉利曹世玉高中印等出席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03-09 08:33 浏览次数:106

       3月8日,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纪严于法,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内监督,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实现“十三五”稳健起步,建设小康榆林、幸福榆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尉俊东,市政协主席刘汉利,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世玉,市委副书记高中印,市委常委钱劳动、陈宁、杜寿平、李春临、雷正西、田继光、李博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凯盈主持会议。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孝文指导会议。

胡志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布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为我们贯彻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实质所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自觉全面具体持续向中央和省委基准看齐。

胡志强要求,要坚持纪严于法,坚持坚持再坚持,睁大火眼金睛,鼓足必胜勇气,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凝聚党心、赢得民心。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努力把铁的纪律融入灵魂血脉之中。要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揪出来,建设优良家风。要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把查办重点凸显出来,向基层传导压力,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

胡志强要求,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牢牢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重点抓好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这一“关键少数”、县乡党委书记、市直部门党组书记三个层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落实,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探索建立容错机制,推动广大干部更好地带领群众干事创业。要认真抓好市县乡三级换届工作,加强换届政策纪律的学习宣传,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胡志强强调,要建立健全党内监督制度,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久久为功、海晏河清。要严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抓住民主集中制这个根本,让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一种常态。要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确保“一把手”权力行使不偏向、不变质、不越轨。要推进党风廉政巡查全覆盖,切实发挥巡查震慑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深化“三转”提升纪检监察监督职能,把维护党章党规作为首要任务,不断传导正风肃纪的强大压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力度和成效。

张凯盈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省纪委六次全会、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胡志强同志讲话,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以高的标准、严的措施、硬的作风,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榆全体市级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和其他市级领导,以及市纪委委员,市监察局副局长,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区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中省驻榆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各级工委书记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凯盈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