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分享:

2019年3月27日,区委书记苗丰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区委第五轮常规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利贵,区委副书记刘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万勇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尽快移交问题线索,反馈巡察情况,监督被巡察党组织扎实做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突出政治监督作用。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透过现象看本质,研判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立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把发现问题放在重要位置。要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深层次问题、普遍性问题、倾向性问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要真抓实干、全身心投入工作,真正深入群众、深入实践,深入研判,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切实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基础上做到业务精湛。要加强能力建设,熟练掌握巡察工作的法规制度和业务知识,精通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