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7

分享:

按照 委巡 工作统一部署,20174月至7月,第三组对区交通局进行了巡察,并于8月反馈了巡意见。交通局党组高度重视巡整改工作,从严标准,细化措施,强化责任。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见底到位、常态长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针对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8月9号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部署会议,认真履行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交通运输行业工作两手抓,落实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和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落实领导职责内容和履职要求;二是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项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明辨是非能力,树立群众观点,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二、针对“‘四个意识和群众观念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各基层单位制定完善领导干部的日常考核管理办法,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各级干部的岗位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在全系统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局党委研究制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各基层单位制订完善考核和问责制度,使领导干部做到履职尽责、失职问责,对日常工作表现差、年度测评得分偏低的局管干部的将进行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二是局和各基层单位制定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加强调研、服务群众的相关制度,围绕事关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基层工程施工、行政执法、运输生产一线调研,针对基层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解决;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活动等,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全面掌握情况。

三、针对“没有应用提醒、约谈等措施,没有形成纠错常态机制”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完善三项机制,加强干部考核机制;二是经常运用提醒、约谈等措施,形成常态机制;三是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工作不力、不履行考勤制度的个别同志进行了提醒谈话,对210国道陕蒙界第9、第10标段工程进度缓慢问题,提出了倒排工期,限期完成的要求。

四、针对 没有在系统内开展执行工作纪律监督检查,没有对执行不力的个人进行问责”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固本清源”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并对农管站主要领导进行了问责;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盯交通建设工程招投标、材料设备采购、“三公”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探寻深层次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不断深化巡察的治本作用。成立巡察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督办,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职责,随时关注整改工作动态、强化跟踪督办、加大考核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对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单位、部门,通报批评;对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 

五、针对“公车管理不严,燃油费报销、车辆维修方面漏洞较大”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节假日使用公车,各系统及时向纪检部门提出申报,严格按照公车管理办法使用公车;二是针对管理上存在的漏洞问题,及时细化管理办法,设立专门管理人员,实行专人专卡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对所有油票、维修票实行司机、管理员、分管领导、法人联审联签制度,规范管理,严堵漏洞。

 六、针对“房屋出租没有在区财政局履行审批手续”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二是鉴于历史原因,公路站以后,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报请国资所进行租赁,严格履行财政审批手续;三是公路站对过去管理的道班进行清查,逐一整改。

   七、针对“个别单位在实施部分水毁工程时,只与个人签订承包合同,整个过程没有会议纪录、工程预算,工程结束后没有决算和审计”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反馈意见个别单位在实施部分水毁工程时,只与个人签订承包合同,整个过程没有会议纪录、工程预算,工程结束后没有决算和审计,方面的问题,我们一是将进一步完善材料采购、资产管理等采购项目制度及工作流程。制定出台《交通系统招标管理备案和审批制度》,严格招标管理审批,实现交通系统项目招标备案全覆盖,做到应招必招。二是做深项目前期研究,注重优化设计,科学编制工程概算;制定出台《规范交通建设项目概算管理制度》,加强我区交通投资项目概算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完善概算调整审批程序,控制工程造价;对工程实施全过程审计监督,加强对基层单位项目概算执行情况监管,对因违规造成调整概算超过原批复概算的,追究项目单位与有关人员的相关责任。

八、针对“ 考勤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

交通局结合区上考勤办法,完善单位考勤制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安装了2台人脸采集签到机,实行1天4签制度,明确了请销假制度和准假权限,并在每月的10日前在公示栏公示上月考勤结果,由办公室统一进行考核兑现奖惩,对于工作散漫,违反考勤制度的,在年底的绩效工资中扣除相应工资,形成奖优惩庸的工作机制,规范上下班纪律。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巩固和深化巡整改成果。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3882220;通讯地址:榆林市芹涧路58号邮编:71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