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机中心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分享:

2017年8月29日至10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对区农机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12月20日区委巡察组向农机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12月25日农机中心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严格按照要求,对照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并根据整改方案逐项整改,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现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没有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没有出台相关制度和规定”的整改情况

中心党组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实际修订《榆阳区农机中心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制度分为9大项、16小项,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学习,明确党组织书记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重点管好各单位的QQ群、微信群及微信公众号的使用,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工作动态及宣传报道指定专人负责,分管领导审核,最后由中心统一对外报道。

二、关于“个别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的不扎实,部分会议记录存在着补记的做法”的整改情况

召开总支会议,完善了党建联系点制度,制定出《榆阳区农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分解图》,要求经常深入党建联系点指导工作,上党课、参加民主生活会、走访座谈、开展谈心活动、调查研究等。今后,总支按月、按季度开展党建督查,检查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对照学习笔记、会议记录,核对时间节点是否吻合。要求各支部今后严格按照规定动作扎实开展各项组织生活,规范填写会议记录。

三、关于“部分下属单位党员活动开展的不扎实。农机化学校、农机推广站存在着党员积分手册填写不完善,没有社区活动记录和社区盖章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各支部进行自查,对照积分手册,逐项对照学习承诺践诺情况登记表、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认领任务情况登记表、四个季度党员积分申请表、党员考核考勤登记表、党员季度积分明细登记表、年度党员积分管理记录表等进行集体自检、互检,对照“党员积分制考核办法”,逐条逐页作出完善。农机化学校、农机推广站指定专人负责积分手册填写,对于已经参加过活动没有完善手续的12名党员手册到所在社区盖章和记录填写。要求各支部今后严格按照规定动作扎实开展各项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活动,积极完善相关活动记录,做到有痕迹可查。  

四、关于“农机推广站党支部未按要求及时换届”的

整改情况

经请示区直机关工委,正在筹备换届工作。

四、关于“‘三项机制’没有落实到位。在日常工作中只注重鼓励激励机制,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没有达到落实”的整改情况

一是我中心对“三项机制”认真学习,应用“三项机制”对党建、工作业绩、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考核。二是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合格的扶贫队员及时更换3人次,选优配强4人次,2名扶贫干部因工作不力,受到通报批评。中心在2018年继续全面落实“三项机制”,研究细化配套办法,重点在扶贫领域、30%绩效考核上下功夫,对扶贫优秀个人、业务骨干等进行重奖、特奖,真正实现“激励鼓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

六、关于“‘三个五工作法’没有落实到位。《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行“三个五”工作法》存在着用文件贯彻文件的现象,下属单位党支部普遍没有具体制度和工作内容”的整改情况

一是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系统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榆阳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行“三个五”工作法实施意见》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评分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项责任,认真梳理责任清单,制定主体责任分解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二是在2017年度党建目标责任制的考核中,中心抽调4个下属支部负责人,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考核评比。三是在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中,中心全面推行“三个五”工作法,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坚持不懈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梳理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制定主体责任分解图,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七、关于“违规违纪风险仍然存在,系统内存在外出考察学习只有文件,未履行审批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中心组织下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办公室、财务室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领导干部外出考察学习管理的通知》(榆区办发〔2012〕17号)文件精神和有关财务规定,梳理违规违纪风险点,警醒借鉴,凡是外出考察学习的必须履行审批手续,无审批手续的一律作违纪处理,按程序上报,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八、关于“榆阳审报〔2015〕138号审计报告中指出区农机服务中心往来长期挂账的部分问题没有得到整改”的整改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召开了中心党组会议,指定专人按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进行了核实整改。部分挂账以《关于我单位< 原主任任期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中反映往来款长期挂账作呆死账处理的报告》(榆区农机发〔2017〕51号)文件形式向财政局申请做呆死账处理。今后我中心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

九、关于“榆阳审报〔2017〕45号审计报告中指出区农机管理站往来长期挂账的部分问题没有得到整改”的整改情况

中心督促农机管理站针对存在的问题,召开站委会,认真进行梳理整改,部分挂账以《关于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往来款项的报告》(榆区农机管发〔2018〕2号)文件形式向财政局申请做呆死账处理。今后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

区农机中心党组将积极创造条件,采取有力措施,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3525130;通讯地址:榆阳区人民政府613室;邮编:71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