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1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8年1月10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小莉传达了区委书记苗丰同志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向区水务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应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及区水务局党组成员出席反馈会。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9月至11月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水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巡视巡察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并向区委“五人小组”和区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小莉指出,区水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员管理不严格;干部管理不严格;违规违纪风险仍然存在;在工程维修及项目资金兑付上执行“三重一大”规定不到位。巡察期间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刘小莉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局党组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干部管理相关制度;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规范行为。

赵应华代表区水务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局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好时间节点,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必须到位,更要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