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鱼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6月4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鱼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小东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鱼河镇党委书记贺志军和镇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办主任刘强如传达了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贺志军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巡察组副组长张志阳、鱼河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鱼河镇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张小东指出,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党委领导不够坚强有力,“四个意识”不强,政治敏锐性不高;党员管理不严格,党费收缴不规范。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彻底,对巡察工作不重视,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执行不到位。二是党建工作抓得不细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制度落实不到位,特别是党员组织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结合不紧密,就党建抓党建,存在组织生活与实际生活“两张皮”现象。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委主体责任不实,监督责任落实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费用列支不合科目,村组财务公开不及时,存在账外账问题。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和收到群众反映的信访件,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及有关部门处理。

    张小东代表区委巡察组向鱼河镇党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相融合。三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强如强调,鱼河镇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二要针对反馈问题抓整改。三要层层落实责任抓整改。四要建章立制抓整改。

    贺志军表示,鱼河镇党委完全接受区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对于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都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扎扎实实抓好整改。鱼河镇党委将按照巡察组的建议和刘强如主任的要求认真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三是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鱼河镇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来抓好问题整改,从而促进全镇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