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小纪汗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5月31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小纪汗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田飞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小纪汗镇党委书记李荣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贾荣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荣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区委正科级巡察专员薛超、小纪汗镇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镇政府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3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小纪汗镇进行了巡察。区委巡察组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围绕“八个聚焦二十四项检查”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召开巡察动员会,发放意见征求表,听取工作汇报,深入村组及企事业单位明察暗访,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会议记录、文件档案、财务、审计报告等相关文字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五人小组”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田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小纪汗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表现三点:一是“四个意识”还不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二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制度落实不到位。三是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对巡察中收到的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田飞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小纪汗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镇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三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贾荣飞讲话强调,小纪汗镇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二要针对反馈问题抓整改。三要层层落实责任抓整改。四要建章立制抓整改。

    李荣表示,小纪汗镇党委完全接受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区委的整改工作要求,对于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都照单全收。小纪汗镇党委将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坚决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今后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着力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搞好工作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