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向芹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月4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芹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白晨阳传达了区委书记苗丰同志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向芹河镇党委进行了反馈,芹河镇党委书记刘彦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贾荣飞、区委正科级巡察专员孙国婷出席会议,芹河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干部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3月1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芹河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巡视巡察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村组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白晨阳反馈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工作中重安排轻落实;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二是党的建设方面,“三会一课”制度没有落到实处;组织生活不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不到位;党员大会无签到册;党费收缴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员档案材料不完善。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村级仍存在列支烟酒、乱发补助的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巡察期间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建议,芹河镇党委一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三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贾荣飞讲话强调,芹河镇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二要针对反馈问题抓整改。三要层层落实责任抓整改。四要建章立制抓整改。  

    刘彦雄代表芹河镇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芹河镇党委一要提高认识,严肃对待。镇党委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二要立行立改,逐一解决。镇党委将召开专题党委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将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抓好结合,促进工作。镇党委将把整改成果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把整改成果与机关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以机制管人,制度管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使整改成效体现到全镇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上,不辜负区委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全区经济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