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工业商贸局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4月12日上午,区委第一和第四巡察组向区工业商贸局反馈常规巡察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叶云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原区盐务局巡察情况,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小东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原区中小企业促进局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贾荣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工业商贸局党组书记薛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叶云指出,巡察区盐务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盐化企业环保、生产安全督导工作措施不多。二是党建和作风建设方面,“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会议记录不规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火药味”不浓。三是履行主体责任不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管理不规范。灶务管理不严,原始凭证审核不严。四是扶贫领域,工作决策部署不力,结对帮扶工作措施不到位,未制定计划,政策宣传不够。

张小东指出,巡察区中小企业促进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政治敏锐性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抓意识形态工作不足。二是对党建工作抓的不实,存在局务会代替党组会议现象,“三类五型”划分不准,党费收缴不规范,“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落实不到位。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考核考评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考勤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扶贫领域政策学习不透彻,基础档案资料不齐全,帮扶企业投入产业和项目资金不足,订购贫困户农畜产品活动推进缓慢。

贾荣飞强调,工业商贸局党组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从党建、业务、财务管理等方面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要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按要求报送整改材料。四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

薛强表示,工业商贸局党组完全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对反馈的问题,全盘接收,认真整改。一是机构改革之际从头抓,从开始改,带好头,治理原机构的陈疾旧疴,展现新组建单位的新风貌。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关键环节,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整改成效。

会前,巡察组组长与党组书记签字交接了问题清单。区委巡察组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