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孟家湾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4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孟家湾乡党委反馈常规巡察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田飞代表巡察组向孟家湾乡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志宏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孟家湾乡党委书记惠兴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田飞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功能弱化、把关不严的问题;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地位和作用弱化的问题;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对本质和规律认识不清、把握不准的问题;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原则性不强,缺少服务意识问题;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片面性和本位性的问题;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侵害群众利益,小团体观念过重的问题。

马志宏强调,孟家湾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惠兴春表示,孟家湾乡党委以高度的责任感,虚心接受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要聚焦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要做好结合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效性。

会前,巡察组组长与乡党委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签字交接了问题清单。区委巡察组成员、乡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