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科技局开展常规暨 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科技局开展常规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田飞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占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薛超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田飞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市、县和基层党组织的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察将对被巡察党组织同步开展常规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重点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脱贫攻坚“四个落实”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科技局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配合巡察组执行落实好有关规定。

    刘强如要求,巡察组和科技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中来;要高度重视、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密切配合巡察工作;要积极履行整改责任,坚持即知即改、边巡边改,从严整改、快改真改,系统发力、全面整改。

    刘文占表示,科技局一定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配合做好巡察中的各项工作。对巡察组在科技局进行巡察时所发现、指出的问题,将按照巡察组的要求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坚决拥护区委对科技局开展巡察的决定,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区科技局工作一个半月。巡察期间(2018年11月14日至12月底)设联系电话:0912-8193079;电子邮箱:ylsyyqwxcb@163.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5:30,同时在区委、区政府设置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科技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和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