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讲政治”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分享:

    新时期,讲政治作为“四个意识”之首,作为“四讲”(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重要条件之一,对我们每个党员提出了严肃的政治考验,所以,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做到“四讲”,才能站稳政治立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一是讲政治要有信念。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就是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带领世界人民和谐共处,共同富裕的目标,最终在全世界实现各尽所能,各取所需,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社会。

    二是讲政治要善于学习。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就是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主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党章》、学习中省市区的各种相关政策和文件,使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三是讲政治要守规矩。规矩就是《宪法》、《刑法》、《民法》等各种法律法规,就是《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各种党纪党规,就是廉洁从政、执政为民,就是要坚守“底线”,做合格党员。

    四是讲政治要勇于担当。担当就是敢于承担责任,敢于为了人民的利益打破旧的不合理的条条框框,敢于创新,抛弃私心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五是讲政治要有所作为。有作为就是要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岗位的工作特点,多谋为民之事,多思为民之路,多做为民之事,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做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成效上,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王 程 米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