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是一种力量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3

分享:

       在我们单位的文化墙上,“清廉自持”几个大字在一簇翠竹的映衬下显得耀眼夺目,“竹衰不变节,花落有余香”每每走进办公楼道,都好像清风徐来,莲香阵阵。习近平总书记用“贪如火,不遏则自焚;欲如水,不遏则自溺”“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提出过更加峻切的警思。

      清廉是砥砺操守、升华境界的人生力量。清廉,是生命的本色;清廉,乃是朴素之歌;清廉,是为官之本;清廉,有做人之乐。廉洁奉公,是共产党过去的取胜之道,大公无私,本该是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公生明、廉生威,有容乃大、无欲则刚。

     古往今来,有多少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廉吏倍受百姓的崇敬与爱戴,他们的形象深入人心,他们的故事久久传颂。五千年的文明传承,廉洁奉公已铸成我们民族的一种精神力量,就是这种精神力量,始终在不同的时代熠熠生辉。一代清吏包公、于谦、海瑞的故事热映荧屏,久演不衰,他们一身清廉,蜚声朝野,一心为民,两袖清风,博得举国爱戴,万民景仰;人民公仆孔繁森、牛玉儒、任长霞的事迹震撼人心,他们用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塑造了清廉公仆的形象,谱写了一曲曲为官者“不争名、不夺利、不贪财”的廉洁赞歌。他们可歌可泣的事迹,一次次地感动着中国,感动着世界,感动着历史。

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给皇后过生日时,只用胡萝卜、韭菜,青菜两碗,小葱豆腐汤,宴请众官员,并且约法三章,今后请客,最多只能“四菜一汤”,谁若违反,严惩不贷。由于皇帝率先垂范,倡导清廉,使明朝一度成为当时世界上实力强大的国家之一。

在今天,清廉对于我们也早已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行为方式。“勤小物,治其微”,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珍惜荣誉、不辱使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让青春在工作岗位上绚丽多姿,灿烂多彩。波光粼粼我们只是浪花一朵,霞光万丈我们只是金光一缕,但平凡的我们坚定而执着,愿做一个忠诚的卫士,用青春的激情,吹响清正廉洁的号角,愿做一个小小的音符,将我们的青春溶入到清正廉洁的壮美旋律。

“廉学清荷洁似玉,坚如磐石贞若竹”!让我们廉洁做事,清白做人,胸怀坦荡,公正无私,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园,为国家留下安宁,为群众留下口碑,为家庭留下幸福,为自己留下清白。让我们牢记使命,永远不忘务实的嘱托,永远唱响清正廉洁的歌!用廉洁的力量,为人生之路铺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