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严肃惩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分享:

为了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党风政风持续好转,2018年以来,榆阳区纪委监委重拳出击,多举措严肃惩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

发力关键点位一是针对基层公务接待和机关灶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联合财政、审计、接待办印发了《关于规范全区乡镇机关灶管理的实施办法》,明确公务接待程序、接待标准,以及乡镇机关灶就餐补助标准,全面规范公务接待、会议用餐、干部用餐、账务管理、监督检查等内容,有效解决乡镇机关灶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认真开展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老板家宴”接受吃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制定出台《专项治理方案》,强化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开展明察暗访2次,持续释放从紧从严整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强化作风建设。一是把整治干部作风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聚焦中办督查反馈的“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强化线索排查和审查调查,共梳理出见人见事的干部作风问题线索62条,接受市区作风整治工作组移交问题线索62条,初核了结47件,立案36件,处分36人,诫勉谈话6人,提醒谈话15人,通报典型案例16起27人。二是对春节期间82个单位436支发票线索和27个单位节日期间违规使用公车线索全部核实,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党政纪处分4人,提醒谈话7人,诫勉谈话7人,全部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6起,党纪政务处分134人,诫勉谈话10人,通报典型案例21期105人,保持了作风建设高压态势。

        形成有力震慑。一是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和“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二是扎实开展公职人员涉嫌不良贷款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受理13家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线索233件,涉及金额6105.45万元,向涉嫌不良贷款公职人员及所在单位发出清收函295份,通过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谈话提醒等措施,清收不良贷款125笔3931.32万元,占总数的64.4%,对3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失信公职人员立案审查,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