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30名拟任转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把好领导干部任前“廉考关”,7月23日,区纪委对30名拟提任或转任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

区纪委副书记胡宏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占飞,在考试结束后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拟提任或转任的领导干部要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依法廉洁从政,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党性锻炼,加强自身修养,加强作风建设,正确把握自己的人生航程,自觉做到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健康成长。

此次任前廉政法规考试采取开卷形式,实行百分制,考题是在市纪委题库中抽取,考试内容包括:十八大以来的各项新规定、党纪政纪主要条规、国家主要廉政法规以及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知识、履行职责常用的知识、必须遵守的廉政法规为重点。考试采用开卷形式,单人单桌,实行百分制,80分以上及格。经过认真阅卷,30名领导干部考试成绩均在80分以上。考试成绩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并在公示期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