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深化“三转”锻造优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2

分享:

今年以来,榆阳区纪委监察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加强培训提升能力。选派优秀纪检干部参加中省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每周二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由经验丰富的常委、纪工委书记轮流讲解一次专业知识课程,提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今年,全机关共组织学习20余次;邀请市纪委宣传部长苏强讲解关于主体责任落实的相关知识;在区纪委召开的案件推进会上,安排机关业务骨干为基层纪检干部作信访知识专题辅导。

升级办案装备。注重经费保障到位,去年先后设入10多万元,建立了标准化谈话室,两个纪检监察室都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扫描仪、数码照相机、录音录像等办案设备;今后,将近一步完善各乡镇纪委、办事处纪工委相关办案设备,强化基层查办案件力量。

强化协作严格考核。建立案件协作区督查帮带制度。加强区纪委班子成员对协作区办案工作的协调指导,将各乡镇纪委划分为六个办案协作区,由各纪工委书记分别担任指导组组长,有效解决了单个乡镇纪委办案力量不足、业务不熟、不便办案等问题,群众反映强烈、案情复杂的违纪违法案件得到及时查办。严格落实办案考核制度。2014年制定了《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年度考评办法》,将案件查办情况作为各级纪委年终评优树模的重要考核依据,对没有完成自办案件任务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实行“一票否决”,并扣发纪(工)委负责人的办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