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折晓云:“三个一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分享:

9月6日,区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以及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布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折晓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脱贫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按照中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求,履行好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清全区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形势,找准问题所在,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要加强对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检查,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检查问题清单,制定检查方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督促检查。

会议要求,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紧紧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从“三个一批”入手开展工作,即:排查一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紧盯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措施不精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不力、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处理一批正在办理的案件,加快正在办理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以铁的纪律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通报一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警示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