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监督网络 实现指尖上的廉政教育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分享: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刚性执行。为了织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督网络,榆阳区纪委监委利用“互联网+”信息科技,多管齐下,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一是紧盯“四风”新形式、新表现,坚持常规督查和逢节必查相结合的常态化督查机制,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平台,精准排查违规用车、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

二是设立“榆阳区干部作风建设快车道”,在全区窗口单位张贴了干部作风问题一键举报二维码,在全区31个乡镇办事处、71个部门单位及便民服务中心悬挂榆林市“四风举报直通车”监督牌。截至目前,共排查干部作风问题线索411件,立案查处 171件,党纪政务处分221人,诫勉谈话40人,提醒谈话73人,坚决整治“慵懒散慢虚”“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是按照“试点先行探索、全区逐步推进”的模式,探索建立“互联网+村务公开”信息平台,将村组财务、村务、党务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公开,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切实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